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許淑慧-暴怒

生活有感-許淑慧-暴怒

因為工作要換新場的壓力,導致這陣子情緒過的非常壓抑,一直感到非常害怕,害怕無法適應新的工作場跟工地主管,害怕不適應新的格局和重新改變工作模式,最害怕的是跟家人會因為意見分歧又再度吵架。


果不其然在這禮拜剛進場就馬上吵架,當下我只是覺得自己在詢問,為什麼這個要用這樣的方式量尺寸,結果得到的是對方暴怒說這麼厲害就自己弄!當下氣不過只好把情緒吞下來,後來媽媽當和事佬要我乾脆提早下班。


回家後我認真思考為何對方會有這種反應?我想起心樂宮主曾對我說過,這個人就是我的借鏡,我跟他有一模一樣的狀態,我反思如果今天換作是我,在什麼狀況下會有這種反應?好像是自己已經很混亂,突然別人又問了一些我無法回答的問題就會更混亂,又不想被人發現不是很會就開始逞強亂發脾氣。


我是到了今天打坐才真正想明白,不是他故意要跟我吵架,只是因為他也還在嘗試新的工作方式,而我的問法讓他覺得被質疑被否決,是我先讓他不舒服了,才導致他產生過激的反應,我常覺得這個人修養不好不會表達,但是我又何嘗不是時常講話去戳對方,很多事我也都不懂不會,但是我卻常拿他跟別人比較去刺激他,其實我真的也沒有很厲害,還很白目一直講話在傷害他,原來是我長期在精神霸凌他,造成他心裡很大的壓力,只是他平常不會表達,都在讓著我而已。


我現在才發現自己真的很過份,不僅傷害身邊親近的人,還傷害了對我最好的靈,對祂們意見常常感到不耐煩,我終於懂祂們這陣子的無奈跟沈默,那是一種被傷害到極致之後的漠視,祂們選擇了用看待的方式,只因為我還不願意真正接受面對自己,不願意承認自己就是這麼的糟糕,我厭惡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還踐踏身邊的人事物,這些我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實都是極其珍貴,是我不懂得珍惜,是我太過自我,從來沒有誰對我不好,真的對不起,對不起那些被我傷害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