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共修心得-圓(緣)-陳思沄-

神明出詩- 共修心得-圓(緣)-陳思沄-

這次的共修主題是「圓」

師姐說也可以是「緣」

在打坐和靈動的過程中

一直看到若隱若現的太極的畫面

黑中有白、白中有黑


圓經雕琢磨成之

天地萬物皆如此

緣如何圓靠智慧

無智之緣成冤怨

剛柔並濟成太極

黑白靈活來運用

彈性伸縮緣成圓

人來世上各種緣

修己渡人緣成圓


神明告訴我

圓是靠雕琢、磨鍊出來的

並非渾然天成


緣也是

人來到世上有各種緣分

親情、友情、愛情

每一段關係、每一個與人的連結

如果沒有智慧

不只不會圓還會變成冤跟怨


我想到這一個禮拜幾乎都在休假

除了幫好朋友慶生、找另一半約會

還有回台北看看很久不見的媽媽

以前和媽媽相處常常會覺得很煩

因她常常都會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並且用情緒和道德來勒索我們


自從我踏入了我宗

思維徹底大扭轉後

對於我媽媽的心理也產生巨大的變化


我媽媽是個非常虔誠的佛教徒

從我在她肚子裡就已經在聽她唸經、從小跟著參加各種灌頂加持的法會


所以當我和媽媽說我在這裡修行的時候

媽媽呈現傻眼的狀態😂

雖沒有強力反對

卻也說不上支持

直到我開始把我在演講中學習到的智慧不斷的跟我媽媽分享

我媽媽從一開始的半信半疑

到最後接受

甚至主動跟我說他想找老師


我和我媽媽的相處從以前會吵架

到現在能夠用智慧去相處並且產生溫暖和愉悅

真的是奇蹟😂


我能夠來到我宗這個平台

認識自己的靈

認識老師和神明和各位同修師兄姊

真的很幸運、很感恩


以前的我連「靈」是什麼都不知道

如果我沒有認識我的靈

如果沒有學習這些智慧

以我以前的操作

一定是跟家人吵架、跟另一半分手、每一段關係都是處處不圓融

然後怨天尤人、怪東怪西


但現在我有我的靈當我人生的教練、能和老師神明學習智慧

學會檢討自己、成長自己

學習用更圓融的方式去溝通和處理

用智慧和溫暖去對待我每一段關係

讓每一段「情」都能處理的舒適又圓滿

我真的很感動

謝謝我的靈

謝謝老師和神明

謝謝各位同修師兄姊

讓我可以感受到這麼美好的狀態

期待我媽媽也能一起變得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