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今天突然想到前幾天來找我做諮商的一位熟客,他會來找我做諮商是因為他爺爺過世了想請問能否與他爺爺做溝通,來了解是不是還有甚麼事情要交代,結果神明的籤詩卻完全在跟他說他內在對於人性不夠理解的狀態。在當下感受到他的生命再來會因為爺爺的遺產與親戚間的關係產生許多的變化與痛苦,當下我用較為婉轉的方式去提醒他,畢竟事情尚未發生,對方回應他理解會有這事情發生,那他就出門旅行或是去國外就好了。當下聽到他的回答其實很清楚知道是逃避所以就不多說了,但是後來感受到是神明希望他釐清去處理好情的這部分,所以很直白地告訴他,他雖然都有在看些心靈成長的書籍,但是因為尚未有能力來做過濾,所以很容易被書中的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搞混了。並且透過旅行來讓自己增廣見聞不是不行,但是旅行頂多讓自身內在變開闊,但是問題依舊會存在,所以治本的方法就是多聽老師演講,因為人腦存在許許多多的BUG,就算整體大腦變得再開闊,過往留下的不舒適依然在蠢蠢躁動著,唯有去解開自己的中毒腦程式才是唯一解。


今天想起了這事情,再次回頭好好地檢視自己的狀態,雖然有開始慢慢變好了,但是依然有許多殘害自己的腦程式尚未清除,但是我的很幸運,有著神明不定時地幫我下達狀況讓我能去看見,能去逐一地做處理與釐清。要是過往的我興許就會與他相同,採用避開的方式去做處理,其實都只是暫時避開鋒頭,如同老師說的一樣,生命的必修課程逃過了這次,他總是會再來的。就像近期老師有建議證翰可以再過來我這邊租房間住,其實內心是不抗拒的,因為很清楚知道這是神明送我的禮物,過往我的操作真的有問題,才會鬧的兩人都不是很愉快,所以讓我把我過往沒弄懂的再次去學習,也透過實際狀態讓我理解我自己到底懂了多少,並非只是理解道理而已。能在我宗修行其實真的很幸運,能夠反覆的驗證理解自身所學習領悟到的,並非只是說說,而是真的去感受自身的生命,自己就是一個最大的教材,很感謝有兩位老師的教導,讓我理解處理自己的腦才是最為實際的,也才能讓自己真的或得到幫助與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