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今天跟老師約了9:00帶人上山補運,我比預計到達時間抓提前30分鐘,原以為時間應該綽綽有餘,殊不知今天從店裡出發要上交流道的路程居然塞了40分鐘,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眼看著可能會遲到,心中開始覺得越來越焦慮,畢竟約好的時間是9:00,一方面自己不愛遲到,一方面怕給老師觀感不好,而一直在焦慮要怎麼辦,當下一個想法就是:既然會遲到是已經確定會發生的事情,那無論如何就去面對和接受會遲到這件事,並且提前通知,至少讓對方有個心理準備,如後續有安排也可以提前調動,且遲到就遲到,拿出誠意道歉就好,不需要找什麼藉口或理由去逃避。

於是我馬上拿起電話打給老師告知會遲到這件事,老師得知後只告訴我先將信者資料提供。到了山上時候,老師已經先將信者的補運單都寫好了,跟信者講解完後馬上進行補運加持。

從這件事情中我看到了我還是安排的不足、考慮的不夠周全,雖然我多抓了提早半小時出門,但是出門的時間算是上班的尖峰時段,交流道肯定塞,應該多預抓更長的時間以防萬一,寧可早到也不要遲到,且提早至少可以有餘裕的開車,行車也較安全,這一次的失誤給了我一次經驗外,同時警惕了我不要再犯第二次同樣的失誤。

再來就是讓我看到老師處理的方式,當下沒有責備,而是馬上去找後續處理方式,既然我會遲到,那就提前先將資料要好,提前先準備好可以準備的東西,等人一抵達便可直接進行,可縮短一些被拖延到的時間,讓我看到了老師遇到事情來臨時不是去討論是非對錯,而是先去找處理方法,謝謝老師的示現。

我在事情發生的時候,發現了自己內心有對自己失誤這件事情有自我批判,我的靈告訴我,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遇到事情不是用批判來處理,若是用批判,是把自己能量越搞越低,反而是從事件中去萃取、去學習到經驗而不再犯、不貳過,從事件中去學會且檢討自己後改進,之後執行起來就會越來越好、越來越順暢。


謝謝老師的示現、謝謝我的靈不斷的提醒我教我,讓我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