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昨天參加共修時,我分享完我的心得,結論就是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因爲當機了。早上電話中,老師舉了一個例子,如果一輩子要吃一頓的米,我不可能在出生就把他吃完,就是一天吃一些,吃到最後就吃了一頓那麼多,但我因為知道一輩子會吃到一頓,就壓力很大,那就很怪。寫字也是,我一輩子可能要寫一百萬個字,但是跟一個小一的學生說一輩子要寫一百萬個字,壓力不是很大嗎?我知道了靈要做的事,我卻反而告訴自己我做不到,我是什麼咖,我沒辦法,但同時,我又覺得有機會、不是完全不可能,最後導致了我當機。


見己真實心玻璃

包裝一層又一層

強化強化再強化

終究不願承認脆

本無雜質能透光

卻又使心反折彎

進而進出出又進

留在生命本質中

缺乏過濾萃取制

塞得心中好擁擠

加裝核心有意願

宣洩而後再質變


持經觀音 


靈告訴我,我真的有一個玻璃心,沒有中心思想、很容易被他人影響、很怕不圓滿,一層一層的包裝自己,卻同時強化了自己看不見的那個真正的自己,無能的、接受度低的、自以為對的自己,終究不願承認脆弱的自己,靈的本質如我宗心法說的,本來是至高的、天地萬物皆我用的,如同光一樣的無所不在、清晰明亮,卻因為心的不懂、無智慧,把這些所經歷的不論是快樂、痛苦、悲傷、憤怒都變了個樣子,就像進到水中的光被折射,彎曲、改道,甚至出現了假象,所有生命中出現的反覆的、單一的、不會的、沒智慧處理的、不願接受的、痛苦的這些經歷,都確確實實地留在了生命中,它們並非異物、壞處,而是「基礎」,創造我這個生命體的基礎,讓我學習的基礎、成長的基礎、悟的基礎,而學習、成長、悟,就是過程,所以不用丟棄、排除,而是看見,過濾那些對生命無用無益的,萃取有智慧的、有益的,靈說,因為我缺乏過濾、萃取發生在生命中的事件的機制,所以每天發生了好多事,我沒有悟出,甚至沒有覺知,也就沒了成長、沒有成就感,就會進一步的懷疑自己是否真能協助靈達到目的,同時心中也塞了好多好多垃圾。靈要我檢視、確立我們的中心思想,就是好要更好、萃要再淬、穩要再穩、痛苦不在而是快樂學習,將過去的不懂都清楚看見、接受而萃取、宣洩,再進而操作後,再重複萃取、操作,就能質變。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