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許藝霖

生活有感- 許藝霖

老師點出我還是有老大心態、有控制欲,我感覺我在事情來的時候,情緒還是跑得比較快,在說話上會帶刺,讓對方覺得莫名其妙,爭吵就開始了。在老師提點後,我明白要先用關心的方式去了解他的起心動念是什麼,再好好的表達自己的在乎,及有可能造成的誤會,這樣事件就結束了,也無關情緒了。


昨天我比較早到家,因為明澈說還沒吃晚餐,一回到家我東西就先放著,開始準備他的晚餐和隔天我們的便當,他回來後就一起來幫忙,他開始跟我說回到家可以先不要急著弄吃的,先把東西歸位再開始弄也沒關係,收拾我剛剛拆完包裹丟在地上的紙箱,把我丟在沙發上的包包外套歸位,以前他邊做邊念的時候我覺得很煩,我只是順序跟你不一樣而已,但當下我想的是:對耶,如果我把每一個動作都結清,就不用整理完廚房還要再來收拾外面。


這個念頭跳出來的時候,連我都覺得驚訝,因為我竟然在兩性關係上有覺知了,我一直認為互補就是要一人一半,0.5+0.5=1,但當我把他的優點學起來操作,我就是1了,那他把我有價值的地方也學起來,我們的1+1還是1,是大我的1,我到此時此刻才明白,這才是全然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不期待別人的改變,而是改變自己,突然覺得很自在。


修行是需要刻意練習的,知而行之,行而知之,不斷練習提升自己的覺知,念頭來了就去操作執行,縮短自障的時間,反覆地提醒自己身體力行,才能從中獲得萃取。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宗,謝謝明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