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如何衡量自己的人生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如何衡量自己的人生

如無比較啥都好

何苦皆因不知謂

衡示平均取中間

量初考較好不好

自我之我到底啥

己樂才是最大樂

的確生命無意義

人有覺知自創意

生存生活晉生命


這篇演講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應化身」,每個人在人生遊戲都有千百億應化身,例如在爸爸媽媽面前就是女兒,在老闆面前就是員工,在另一半面前就是戀人...等,並且老師有講到,開每個角色都是要來得取能量用的,若是這個角色沒有辦法讓你得取能量,只是一再的消耗能量的話,那就直接把這個角色砍掉就好了。

這部分讓我很有感,直接連結到幾個月前我處理掉了我開的一個角色,那個角色持續了好幾年,但是我在這個角色當中發現我的能量有些失衡,很多時候我是壓抑、痛苦、不開心的,經常導致自己情緒不好,時常自障,在有一次與藍天師兄互相出詩結緣的時候,有一趴藍天師兄正好跟我分享他對於老師這個「應化身」的角色,他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處理操作,就是像這篇演講中老師講的,若是無法得取能量,反而能量一直流失,那就直接砍掉就好了,當師兄講到這部分的時候,我突然很有感覺:「對啊,如果這個角色把我搞得那麼痛苦,能量一直消耗,我何必糾結,直接砍掉,或是砍掉重練就好了。」,隨後我便去處理了這個角色問題。

當時的我曾經有一度對對方有怨懟,也曾經覺得直接砍掉不要互動,而這時候突然跳出老師講過:直接斷開連結是最沒智慧的處理方式,而應該是檢討自己完後重新去用新的方式操作,只要會操作,每個人都會有能夠運用的地方。隨後我便檢討了自己,也透過了這個被砍掉的角色,我看到了我很多內在本質以及可以自我調整的地方(例如佔有慾、控制欲、不安全感...等),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自我處理,我突然明白這是神明安排要讓我來經歷學習的一課(因為在我人生中還沒有過這一遭),當我弄懂後,我便重新建立起新的角色來與對方互動,同時我也很直接地跟對方聊了這一切,並且謝謝他參與了這一段戲份演出,而現在我們彼此互動都很良好,且沒有什麼再能量失衡的狀態。

其實回過頭去看整件事情,當時我身陷在局裡面的時候,我覺得我自己一昧的在能量流失,但事實上,當我心態調整後,我發現我從中學習到了許多許多,對方也給予我了很多很寶貴的回饋以及從彼此互動中讓我看到了、學到了很多事情,當心態對的時候,事事都是好事、人人都是貴人,只是看自己有沒有辦法去從中萃取出養分來吸收,但當沒有萃取機制的時候,人心只會自怨自艾,覺得事事不公,用負面去看待所有來到生命中的事件,那這就失去了事件來到生命中的意義了。

整件事情除了感謝神明的安排外,同時感謝當事人一同跟我演過這篇章,也感謝藍天師兄在當時候的那一席話突然打通了我,讓我知道該如何去對角色做取捨,感謝老師的演講除了讓我不斷地加裝新程式外,也讓我不斷的喚醒曾經過往的事件或是近期周遭的事件來重新審視自己。

箭頭永遠回來看自己才是真正處理方式、能夠讓自己有成長的機會,耕自己的田不需耕他人的田,感謝老師、感謝我的靈的校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