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蔡政翰-對事不對人

生活有感-蔡政翰-對事不對人

過去我擔任很多活動的DJ音控,有很多活動可以用的音樂,最近辦公室要辦活動,活動前一天,通常前一日會最終彩排。

活動前一天一早,DJ音控來跟我要音樂檔案,想要下午彩排用,我疑惑為什麼到彩排當天音樂還沒準備好,而且跟我要檔案,也沒提早講,我手邊並沒有檔案能支援他們,當下對方也沒說什麼,就不了了之;下午跑客戶時,另一個和我同區的同事打給我,問我活動當天早上能不能拿音樂檔給工作組用,傍晚回到辦公室,看到DJ音控對於是誰提供音樂並不在乎。

我感覺不爽,覺得對方不夠禮貌;後來想想,DJ早上來問過後就沒有下文,代表對方認為自己可以處理,下午是我同事請我幫忙,我也同意了,代表我為我同事負責就好,不需要為了檔案最後會到誰手上而有情緒,也不需要為了DJ音控有情緒,因為對方也處理好音樂的問題;。

我發現思考完後,我就沒有情緒了,因為大家都是各自做好該做的事情,我體悟到什麼是對事不對人。我覺得我未來可以做的更好,例如我主動關心對方狀況,主動提供我能提供的資源,可以增加自己的附加價值和好感度。

未來我要持續維持對事不對人的心態,主動關懷付出,感謝有提供協助的人,累積好人緣,增加自我附加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