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潘韻婷

神明出詩-潘韻婷

格局與眼界


昨天一位朋友來家裡參拜佛母,在拜拜的過程中,我收到一個訊息『人事問題』,後續開始跟朋友聊,聊聊他工作上的日常,他是個工作能力很強的人,在公司業績表現非常好,與大部分的同事也都相處的不錯,但是!其中有一個坎,一直過不去~

佛母詩:

待人處事有你學

拉高視角來看待

勿將其放同一位

狀態很好需保持

此關難過亦可過

考驗你心何看待

人緣統合其包容

納其以所不能容


一直以來我跟我這位朋友很像,對於人事物我們總是帶著立場與成見,總覺得自己是站在正義與善良的一方,對於和自己理念相同的人,捍衛保護~對於對立面的人事物,或是與自己價值觀不符合的事情,總是抱以批判與敵對!也因為這樣的心態,侷限了我們的發展。

神明會寫這首詩給他也給我看,主要是希望我們可以拉高視角,去看待與接納這些我們以為我們不能包容的人事物,『納其以所不能容』,以此格局才會提升,眼界才會放大,不需要去受限於自己的狹隘!

他是一個聰明的人,所以每次神明提點,他其實很快就通了,而且只要他想通願意做,就是一個執行力很強的人!在工作職場上,表現也非常好!

但是神明的眼界與格局更高,透過神明的視角,讓我看見了,我們都可以再更好的地方~後續我們開始聊認識佛母以後彼此的改變,看著自己與身邊的人都慢慢在變好,那種回饋與感動,是富有能量的!朋友每次來的時間不長,但是每每透過這短暫的相處,真誠的關懷與分享,我們總是可以能量滿滿的,朝著各自的旅程前進!感謝佛母,感謝神明,感謝老師的教導與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