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3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謝侑倫- 吃早餐

 生活有感- 謝侑倫- 吃早餐



今天一大早起床之後,與一位親近的友人一起去吃早餐,這家早餐店是我們一起發現,一起吃過最好吃的蛋餅的一家早餐店,所以只要想到要吃蛋餅,就一定會指定這一家,所以今天我們二話不說就衝去這一家早餐店,以往只是覺得這家早餐店很好吃,也吃得飽飽很滿足就回家了,但是今天我有一個體悟。


我體悟到一件事,以前我會覺得這一家早餐店,是我們兩個一起發現的,所以我也只希望對方只能夠跟我來吃,所以當對方也約了別人來吃,這家早餐店是,過去的我心裡多少會有一點悶悶的,也會心想為什麼不是約我而是跟別人呢?


但是經過這段日子來的修行,慢慢地釐清一件事情的核心和自己中毒的點,我體悟到其實吃早餐或這一家早餐店都只是一件中立的事,但是如果我帶著負面的情緒來吃早餐,那即使再好吃的蛋餅吃了也少了一點愉悅感,而我也看見友人是帶著一顆喜歡吃這家蛋餅的心情而來的,而我也是因為喜歡吃這家蛋餅才會做在這裡,所以不管是自己來或跟任何人來,我都應該好好享受這份蛋餅的美味,而我也體悟到別人怎麼做都好,只要是他想要的結果就好,我自己看見自己想要的結果才是重要的,如果要達到我期待的結果,那我就應該要用合道的方式去操作,才能達到我的目標。


當今天我們一起吃早餐的時候,我與友人分享了這一段體悟和心得,我們都有相同和共頻的感覺,這樣的聊天和相處感覺很輕鬆也很舒服,不由得越來越喜歡我宗的心法,不管在生活中任何大小事,都能看見其中的智慧並萃取出來,很謝謝神明和老師的開悟,我現在在看待人生中的很多事情,常覺得是美好和快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