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李晉- 評量

 生活有感- 李晉- 評量



    今天是新進老師來學校報到的日子,看到他們就想到自己從去年到現在已經一年了,這一年有做了什麼,或是改變什麼嗎?像是作一個年度或期中簡評一樣,不用等到年底才來作檢討,以這半年來作為評量。

    每天都會看到自己的春聯,告訴自己要靜、要傾聽、要收靈訊,但還是容易有浮躁的心想回嘴,製造出口角、衝突,或是會有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空茫感,其實這些的操作就是顯現我自己還沒有弄懂核心、內化成自己的操作,甚至還只是在用方法,不是瞭解和落實心法在生活。

  「一半不過合理化

    回顧半點卡在哪

    心念固執懶賴遺

    回拿用於下一話

    以己為本完己事

    做好該做便是饋

    自會得道成自我

     對靈來說,做一半等同沒做,會用比例或是%數不過是給自己的一種合理化。

    而我在執行過程或是結束後,有沒有去復盤?很少。所以靈要我回顧會只做一半是卡在哪裡?不外乎是心念、固執、懶賴、拖延遺漏…這些讓自己沒有做到,如同論文這件事,明知可以讓自己加薪,我卻遲遲沒動,偶爾找個文獻就當作有在動,其實要落實的是我要下決定要還是不要?!

    另一個部分,我心思、時間大部分都用在工作、采融這兩部分,尤其是當我去洗器材的時候,我都沒想過要帶著筆電,或是運用假日空檔去把論文、標籤、環境、舊物…等等這些給處理好,用合理的藉口和做的事情(如:洗器材、買材料)把時間填滿(實際上一堆空檔)。

    也因此,我沒把我自己做好,也難怪父母仍對我不是完全放心,工作上也沒有讓人感到安心(因爲過了一年,校長、主任也有關心我論文),就是我核心上根本沒當作一件事,如同平時的生活一樣,有很多事我也是用這樣的操作去應對,給人的態度就像是不在乎、不關己。

    所以,靈考核我這一年(或這半年)的操作下來的成績,就是顯現我怎麼還在選擇性挑食?怎麼還在拖拖拉拉?甚至呈現的環境、行為、表達也還是沒給人一種放心、安心,或是有神性、靈性的樣子。

    就像考試一樣,只是這是一輩子的試場,學多少、練習多少,成果會從自己的周遭去顯現出來,而今天與靈會議的結果,要去修正、調整和省思,我練習仍不足,還有很多要復盤、訂正的地方。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