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7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潘韻婷- 失敗是成功的基石

 生活有感- 潘韻婷- 失敗是成功的基石



前幾天跟同業競爭一個案子,因為一分鐘之差而損失80萬的業績,當下其實我很震撼,我以為我是第一個上傳斡單的人,但別人比我更快。當下我當機了幾秒,這幾天我都在思考,這件事情教會了我什麼,腦海中飄過老師講的話,快樂不會讓人思考,難過才會,所以神明一定是想藉由這個事件讓我學會一些事情。

我開始省思我當下的念頭,我看見了我的猶豫,猶豫的原因是我害怕我太快上傳斡旋單對方店頭會有意見,另一個猶豫是我輕視了另一組買方其實他們也準備好了,我輕敵了!

這件事情讓我看見,每一個事件的成功,都是很多細節的堆疊,即便我事前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但是在決斷的那幾秒我猶豫了,出手太慢就讓別人搶了先機,所以我輸在心態,我不夠果決,不夠肯定,我怕東怕西,導致事情沒辦法達到我要的結果。回歸到生活上,我在決斷事情的時候,我總是把怕放在前面,我怕別人不喜歡我,我怕別人怎麼看我,我怕事情沒有照我的預期發展,我怕結果不是我要的!就像一次共修要站樁時,老師告訴我們,「怕」如果放在前,做任何事情都會覺得累,念頭不對,事情就跑調了。這也讓我看見為何我在自己的日常生活或工作,總是活的很累,因為我都帶著怕在做事情!所以成功需要練習、更需要學習,練習看見阻礙自己的念頭,學習為自己納入更好的思維,進而達到自己要的生活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