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3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謝侑倫- 演講心得- 如何善用情緒

 智耕心田- 謝侑倫- 演講心得- 如何善用情緒



今天拿到解樂老師在山上的演講,其實當天我已經在現場聽過了一次,當下聽完覺得非常充實且受用,也破解我腦中的中毒程式,加裝新的合道程式,也讓我釐清什麼是情緒價值,也因為聽完覺得太棒了,但是這樣高層次的智慧,當下我還沒有辦法完全的消化吸收,所以下山之後就決定一定要買錄音檔收下,並且當我有負面情緒的時候,我就會想要拿出來聽,很快地大腦的中毒點就會解開了,真的覺得這個錄音檔是我心靈的解藥,所以我就會想要多消化多吸收多去演練操作,也聽從老師的智慧在生活中修正執行,讓自己變得更好。


今天晚上在打坐的時候,靈感就一直給我情緒的議題,教導我釐清什麼是情緒?情緒存在意義是為何?什麼樣的操作才能讓我得到快樂的情緒?當我出現負面情緒,我得到的是什麼?用負面情緒能得到我想要的嗎?其實這些問題的答案,靈早就告訴我了,我自己的心中也知道答案是什麼,就看我如何操作才能得到我想要的情緒和結果。


事件出現先求解

情緒感受擺一邊

人生本來就多事

事事順心少負面

唯有快樂會留下

自在生活逍遙遊

歷經事情皆學習

學習不會再練習

遊戲好玩在過程

玩出精彩就舒服

       慈航觀音 題


凡事一件事出現了,先去解決它就好了,不管是情緒或感受就讓它先放著,能夠好好的把事情處理好,就不會有負面情緒只會有快樂而已,人生在世本來就有做不完的事情,如果能把事情處理好就能生活順心,負面的情緒自然就會越來越少,留下的就只有快樂而已,也能自由自在生活,生活是充實的,內心是很逍遙很自由的。


在我們生命中歷經的每件事情,不管是簡單的或困難的,是正向的或負向的,其實都把它當作學習就好,如果學習還不會,不如自己預期的結果,就再練習就好了,練習到學會,事情自然就解決也快樂了,每一個電動遊戲或人生遊戲,其實好玩的都是在過程中發生的每一個事件,因為我知道結果很簡單就只是破關而已,那一刻只是一瞬間的快樂,可是過程中的快樂是持續不斷地,所以只要把自己的生命盡情地玩出精彩,自己喜歡別人也喜歡,那就是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了。


謝謝解樂老師這麼高智慧的演講,讓我有幸能在山上聽到,現在又能帶著錄音檔,隨時隨地想聽就聽,想學就學,萬一有情緒出現了,也能即時拿出來聆聽,真是太受用太棒了,非常謝謝神明的安排,讓我有機會認識我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