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0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如何善用情緒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如何善用情緒



聽完這篇演講,我找到了處理事與情的核心問題出在哪裡;對於事的處理,我其實就如同老師在講課的過程中所提到的,常常會把事情不做好分配與切割,然後事情就會堆到最後一刻,進而造成自己產生情緒,有時候甚至會去牽連周邊的每一個人,我認真的去向下挖掘這個操作程式的核心,現在處理每一件事我都會詢問自己「這樣的操作程式我真的快樂嗎?」對於這件事的核心我覺得不快樂!所以我要修正,告訴自己不要貪圖眼下的快樂,而是建立未來的快樂!至於情的部分,我決定重新審視與自己媽媽每次交流時的狀態,因為每次都處於一種高溫高壓的氛圍,最後甚至不歡而散,我又問了自己一次這樣真的快樂嗎?我也問了自己這樣讓別人不開心是我要的嗎?當然不是!我不應該設定身分而造成差別待遇!批判、不接受、證明自己是對的,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很期待能夠再跟媽媽玩人際關係的遊戲!而且這一次我要把它玩好!這樣才能鞏固我學習心的基礎。在寫這篇演講的時候我想起那天在山上解靈老師得知我開始分享這個體系給身邊的人,但唯獨我卻不願意與媽媽分享這件事時,老師告訴我「因為我不夠好。」我終於明白老師當時說的意思是「因為我內心深處覺得自己不夠好。」這樣的我不快樂!所以我要加裝這個腦程式!讓自己快樂!


如今開始會反思

何苦皆源於心念

善良是自身本質

用法切莫侷限己

情與事終身相伴

緒一捋清心門開


我的靈曾經在一次補運的時候跟我說「把人心交給我來操作!」起初我並不明白他的意思,這一次他告訴了我,我是一個善良的人,不喜歡把自己認為不快樂的事情帶給身邊的人,可是我往往因為心念起來進而影響身邊重視的人,他問了我一句「這樣的我,這樣影響別人的我,是我的忠心嗎?」思考後發現這樣真的不行!「那就改變吧!」這是我最後告訴自己的話。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