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1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黃國泰- 宣洩

 共修心得- 黃國泰- 宣洩



今天我想宣洩我的快樂情緒,是因為我相信我的靈,相信神明會指引我方向。


這種轉變的起因,在年初的身體健康的意外,在還未上山共修前,心裡有擔憂、煩惱…等等負面情緒,怎會有這意外發生在我身上。


從補運後我有好好的沈澱思考,往後的後半人生的出口與目標,初期想要的靈動與感覺,卻都沒很有信心的感覺,但是我沒放棄,老師說我就是那個性格與使命,我就轉念心態,我就是相信、我就是要改變、我沒有猶豫的時間,初期的心態是如此。


爾後的寫心得的部份,幫助我很大,使我執行的能力增強,上山共修,打坐與寫心得,會自然而然變成我生活的部份,屏除掉了僥倖、就這樣、還是算了、你已經有努力過了…等等的腦思考。


老師常常在回覆我心得有個詞語,『中庸』保持中庸思考,可以讓我體悟到事情的兩面,與說出口的話所帶出的兩面刃,切的好人順,切不好人衰,中庸的思考拿捏很有趣,也造就了我之前寫的心得分享。


中庸可以緩和情緒、可以保持思考不會過於偏激、可以讓你保持高興的情緒,會是一條救命繩索,幫你如果不小心掉入負面的漩渦,往頭頂一看它就在那裡等著你抓著。


聰明一時自得樂,

萬念起因有因果,

正念導向是正路,

一切都由唯心論,

別因外力來干擾,

自得其樂賽神仙。

太乙真人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