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9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黃國泰- 心得筆記

 生活有感- 黃國泰- 心得筆記



今天是手沖的沖煮課程,新的學生陸續出現,開始了上次課程的操作練習,喝了幾杯的咖啡,心裡確實有感受到一些學生的些微變化,再聽他們回家後的沖煮操作,也都覺得比之前沒來上課時好很多。


上課分享了很多的心得,我也在旁邊調整並告訴見解,從2017教課以來只要是由我來教的課程,內頁都是空白,因爲我都是口述經驗與實際操作來帶領學生,我希望他們是能吸收,用自己理解後記錄下來,變成他們自己的能力。


從2017以來看了很多學生的筆記,有筆色的顏色豐富、有字寫超大還問我還有沒有空白紙、還有字寫的跟螞蟻一樣,考驗我的眼力,還有很多字寫不出來,一直開手機查字,更有寫出來的筆記有點文不對題,我又幫忙他們修改。


教學上不敢說多厲害,但是對於學生的用心我是認真對待,我不希望我的教學有愧疚於別人,學生在回去練習的問題,來找我討論我都會仔細的去幫忙調整,讓他們學有所獲。


筆記有沒有用心,我看在眼裡很清楚,之前會因爲人的個性不同,就會出現不同狀況是常態,但是幾次我在寫共修的心得時,覺得不能這樣對代學生下去,我要把對自己要求的態度,轉個方法套入新生上,把他們拉在一起提升。


「記錄—>操作—>修正—>心得」,今天的教課都是使用這種循環,初期他們還不熟悉,我慢慢的解釋與告知用途,只有你自己知道該怎麼做誰也拿不走,凝聚學生的上課心態,把自己的心得當寶物,不浪費學習、不浪費時間、不浪費人生。


學海無涯是定律,

人本就是空白紙,

紙墨筆硯是工具,

筆觸感受為能量,

靈活顯現在腦中。

太乙真人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