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黃國泰- 嘴巴甜

 生活有感- 黃國泰- 嘴巴甜



這件事情回想起來還真好玩,我跟我太太溝通時,在稱呼對方時都很直接的說名字或者英文名,很大的原因是我們是家人突然介紹,然後就短期內結婚的,意思是說完全沒有別人所說的曖昧期、試探期、交往期等等。


在只了解對方一小部分的時候,往往會因各方家庭生活方式的不同,個人生活態度的不同,對於事情處理的感覺不同,而造成很大的矛盾與誤解。


時常在聽學生或者朋友對於婚姻的問題,對我來說都是小事情,因為我都已經處理過了,反而我是他們的婚姻修補者,但面對我自己的問題,卻並不是那麼順利,之前共修時,我有說到要用帶點甜的口吻去跟自己的太太說話,今天就有所感受。


前一天因為學生還烘焙會很晚,我就提議讓太太帶孩子回娘家住,當天晚上時太太有傳訊說孩子想去釣蝦,睡前我思考了一下,任務就是該出去走走了,於是在今天早上時,我要打給我太太說要過去前,突然有個訊息說:要開口說老婆。


好,我就試看看,打給她時就立刻說:老婆早,等會大概幾點到,過去還有一段時間,就慢慢整理一下衣容,今天大概的行程會怎樣,接到妳們後就出發吧!


講完當下,又有訊息跑出來說:記得寫心得,我是姜子牙姜太公,我在車上一整個矇著,一大早還有加碼任務,以及跟我說它是誰。


好吧!今天的過程是很順利,行程上也安排的不錯,太太陪著曬太陽流汗或者幫忙提東西,也都全程配合不囉唆,還會分享一些心事與問題討論,感謝姜太公的幫忙。


各自本是不同體,

時辰已到自然結,

同修共枕理情緒,

嘴咬蜜糖人人愛,

用於枕邊最可愛,

不羨鴛鴦不羨仙,

人順家順事事順。

姜子牙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