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8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鄭如妙- 看見自己

 生活有感- 鄭如妙- 看見自己



這兩週工作及生活上一直保持第三視角來看自己的操作,才發現自己真的很笨又很急,更了解到自己不應該停下腳步,因為我看見了我的不足、我的沒有能力。


上週末是嫂嫂的妹妹婚禮,請我幫他們製作捧花及胸花等等,而這個機會非常難得,因為自己沒有親自完成過婚禮這部分的相關內容,也因為沒有經驗,所以跟花藝老師約時間到她的工作室製作。起初拿到花材時,發現花材狀況並不是很好,我內心開始急了,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老師感受到我的焦慮,並告訴我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這時候就是考驗隨機應變的能力,也因為老師在旁協助,讓我學習到更多對於花材的處置方式,這讓我了解到當事情發生,只要想著如何解決,開始找方法嘗試,而不是把自己搞得很緊張變相無法思考。


製作過程一直無法呈現一個形體,讓我做到後面已經呈現半放棄狀態,怎麼做都無法達到腦海所想的樣子,也因為礙於時間關係,開口詢問老師該如何調整,很神奇的是老師邊向我解說邊幫我調整,整個型態就出來了,這讓我了解到我與老師之間的差異,老師總是可以觀察到更細微的地方,並以我能聽懂的方式教我,也告訴我,不會無法完成的,只是需要花時間持續調整到理想樣子,老師所說的話都會讓我想到解樂解靈老師所說的話,「放輕鬆就好」,我都會太用力的想做好一件事,但真的沒有完美。


我很感謝這次的訂單,看到自己在工作上的能力是遠不足專業人士,雖然沒有一定的標準,但總是會有好還有更好的!這也是讓我想要再更進一步學習,而不是停在這邊看著別人往前,也透過這次的製作,讓我知道適時的開口求助,所得到的回饋更有所感受,因為正是自己所不足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