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0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李晉- 宣洩

 共修心得- 李晉- 宣洩



    共修前和采融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我把她要講的話聽成「你有病」,就急著直接回覆「妳才有病」;這件事不只顯現我傾聽力的不足(老師在解惑課提點要釐清、再問、再請對方說一次),也顯現平常有所積怨,以及我的攻擊性反應,藉由這樣的方式去宣洩出累積的怨氣、怒氣。

    等共修開始後,聽到題目就浮出「忍氣吞聲」,我最近在很多事情上,雖然有在提醒、要求自己要「靜」、「先聽」、「等對方講完再回覆」…等等,但實際上我沒有瞭解做這件事的核心,只是在用方法、形式,變相成了在壓抑情緒、壓抑想法,就累積了氣在胸腹和腦袋裡;接著就到外面轉靈臺,把囤積在體內跟腦袋的氣給嘔了出來,頓時覺得身體和腦輕了起來。

  「表達也是一種宣洩

    瞭解精神而非壓滅

    靈讓我看到情緒、感受、行為、思考…這些如果沒有執行、行動,就會累積起來,形成一種壓抑,所以要表達出去;但是,當用瞭解、靈的高度去看情緒、思考、感受…這些事時(如:可以沒有情緒、這樣的想法對自己或對方有沒有幫助…等等),有些根本就不會產生,自然也不會有需要壓抑或宣洩。

    而在心得分享的時候,翔榆老師給我回饋「獵人在打獵時的靜,是等待時機、蓄積力量,本身是一種動態,而非靜態」,點出了我自己在提醒自己要靜的時候,常常太用力或是壓抑,反倒內耗掉許多能量,也讓心沒有真正的靜下來接收靈訊,只做模樣,沒貫徹精神與執行到核心,所以我要做到的靜與傾聽,就是不要用力,也不是壓抑,而是輕鬆、放鬆、放空,讓自己專注在此時此刻與對方的言語身上。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采融和師兄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