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8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李晉- 為何要選擇性挑食

 神明出詩- 李晉- 為何要選擇性挑食



    我為什麼還要挑食?明明知道很多事只要二選一選對自己好的、對生命有幫助的,一定會逐漸改變、逐漸成長,但是在面對二選一的時候,卻還是容易去選一個安逸、舒適圈、懶賴…等等的選擇。

    於是跟靈討論,一同探討,我有的「挑食」操作,更深層的驅動、核心是什麼?

  「挑為選取可用材

    為好為優為可行

    而今以心作分辨

    為懶為怕為不願

    半植半茫拌混亂

    弄懂看清明真理

    挑良可好來作食

    靈用了「揀菜」、「挑選精兵」、「挑選建房地」…等等的案例與畫面,來呈現「挑」是要去揀選好的、可以用的、適合的…等等以當前目的下的最佳解。只是因為有了心的作用,把目的變成了「懶」、「不想負責」、「不要改變」、「比較安心」…等等的情況,並非要以目前哪個對自己最好來作為出發。

    那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先找到的部分原因是自己的懶賴、不想負責、細胞記憶、不好的經驗,或是行為和結果產生的連結(如:被蛇咬過,看到繩子會有點怕),以及我對於人生目標的空茫;但在老師的提點之下,核心沒那麼複雜,就只是沒有全然相信自己的靈,所以二選一的時候,我才會去選我人心認為好的那一個選擇;而結果往往就是顯示人心所選的都沒有為自己好,唯有靈給的選擇才真的是要讓我越來越好。

    所以是我把問題變複雜,分析一堆操作或心態來去挖為什麼挑食,沒想核心就是「沒全然相信靈」。確實如此,如果我有全然相信,那沒有所謂的挑食,就是該選哪個、該做哪個,就是聽從靈所導引的方向去。

    去年靈通班時,靈就讓我看到我不過是個司機,聽從導遊、客人指定的地點去,而最近聽老師的「如何讓自己腦袋靈活變通」這篇演講,再次明白靈就是老闆,我只是司機,聽從老闆的指示即可。就像我人沒有目標,而靈有,那我就跟著靈的目標走就好,助靈成神、人成道,從過程裡去感受和經歷,甚至能夠享受到吃喝玩樂。

    謝謝神明、老師的提點,以及我的靈,讓自己全然去相信靈所給予的選擇,不要再有挑食,而是去感受靈的選擇所帶來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