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2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比較計較較勁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比較計較較勁



我今天獲得了一個全新的認知,就是我的反思機制,又再度升級!關於比較這個操作程式我要的方式是在比較過後,看自己然後修正在執行!很開心!因為自己的「反思」這個操作程式得到的升級!當提到計較的時候,腦海中提出的第一個想法是:既然我聽到了這篇演講就代表我一定也有計較的心態,可能不是用在生活中的價錢,而是用在人際關係上的相處!這個時候靈給了我一個畫面,是當時芷瑩聽「內心的高傲」後跟我說高傲並不是一個不好的核心,而是在於高傲之後自己開始修正執行,並會發現高傲這個過程是勢必會經歷的!這就像是老師在一開始講「比較」的時候所說的一個狀態,不論是計較、較勁,我都不應該對他們產生批判,因為我經歷了這些路程,我發現他們沒辦法讓我得到我想要的快樂,甚至會影響到身邊的人然後擴散出更多的問題必須處理!這是一個可以造就我追求的快樂的基石,我突然還蠻感謝這兩個核心,因為我經歷過,所以我知道那樣的感覺!所以現在我決定要修正執行,朝著自己所追尋的目標再往前一步!


比賽過後是檢討

較己修正心開闊

計施方正拓眼界

較後執行是目標

較前乃是一過程

勁透中毒明身心


靈首先跟我提及到這也是一個穩固自己反思機制的基礎所必經的過程!明白修行真正的含義,但明白還不夠,唯有親身經歷過程,才是建立自己基礎的基石,經歷了之後就會發現自己中毒的地方,發現自己不快樂!再來就是拿掉這些讓你不快樂的程式,加裝全新的迴路,身心自然會朝向光明!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