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2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林芷瑩- 自己的課題

 生活有感- 林芷瑩- 自己的課題



       今天在Google地圖上找了家裡附近的理髮店,點開看了一下評價,有些人覺得還不錯,有些人覺得很不好,評價很兩極,但是環境看起來還不錯,我就依照我的靈感去嘗試了。一進門,坐在櫃檯的男理髮師完全沒有招呼我,甚至一直低頭滑手機,直到我主動問他問題才抬頭看我,我問他能不能剪頭髮,他只回答我可以,然後我看著旁邊的一台機器,又問他要怎麼選擇選項,他才問我需要哪一種理髮服務,我再問了他價格他才報價,過程中一直看著手機,愛答不理的態度,而且我有問他才有答。後來從裡面走出一位女理髮師,男理髮師問他能不能幫我剪,女理髮師說可以他今天有排班,一切就是在一個很尷尬的氣氛下開始理髮服務。

       當理髮師幫我洗頭髮的時候,我就在想,為什麼我會看見男理髮師的態度是這樣冷冷的、不熱情、臉臭臭的?難道是我有這樣嗎?然後我就收到了一個訊息,把箭頭看像自己,是因為我對於他沒有足夠的價值,所以他沒有覺得需要對我親切有理,我應該去思考如何提升我的價值,而不是覺得對方態度不好,我只需要去學習如何在每個人心中提升價值,從中萃取智慧,讓我自己一直成長和進步就好,無關乎他對我的態度是否有改善,因為我怎麼操作是我的人生課題,他怎麼操作是他的人生課題,所以我只需要針對自己做修正、調整,不需要去期待對方的改變,因為即使我改變了,他怎麼操作仍然是他的選擇,但是我還是可以選擇我自己要如何操作,我的操作就是要不斷看自己、修正和執行。

        這件事讓我更明白了「不批判」,我領悟到並不是告訴自己「不可以批判」,而是「根本不需要批判」,因為別人想怎麼做只有他自己能決定,要不要改變也只有他自己想才會有用,而結果也是只有他自己能承擔,所以我只需要理解「他現在想呈現出的自己是這樣子」就夠了,沒有任何的是非對錯,只有每個人當下的狀態不同而已。想通了之後,突然覺得世界變得好輕鬆,因為我不會需要批判了,也不用去要求自己不批判了,我發現原來真相是「不需批判」,而不是「不批判」。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給我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