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李晉- 目的

 生活有感- 李晉- 目的



    原本想說園遊會可以擺禮盒或是賣瑪德蓮,作為一個拓展更多人認識的場合;雖然甜點很有吸引力,但是價格使得小朋友根本買不了,也會造成接近的人變少,於是就跟采融討論一下,決定改用瑪琳糖,來吸引人佇足,另一方面,我自己也把已經沒在玩的switch 、健身環、寶可夢遊戲片、蛇板和一些模型,作為二手商品擺賣,讓這些沒有在用的東西,換成一點錢回來,順道吸引人潮佇足來推甜點和加群組。

    而在活動開始沒多久,瑪琳糖的銷售速度還不錯,而二手商品的回眸度也很高,但有用手機加群組的人其實很少(大部分都小朋友);接著旁邊的老師就問我這些賣得掉嗎?(我商品價格就算半價,一樣好幾百或四、五千)路過的老師則是問不會賣太低嗎?

    我就說我的目的就是吸引人靠近,來推銷甜點跟加人進群組,而我自己的二手商品就是要把它們給清掉,因為放著也是放著,不如去創造它們的價值,回收回來。而且最重要的是要讓更多學校老師、志工知道我們是心靈甜點。

    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模型不到10分鐘就全部完售,蛇板、健身環也過沒多久就賣出,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有個小朋友來攤前看了switch,就跟他爸爸說想買,而爸爸就說他不會玩,買了會浪費,結果小朋友就說他會玩,然後爸爸就說那兩台主機都買吧!

    當下著實讓我驚訝了一下,後來媽媽就問裡面有遊戲嗎?我就說要看小朋友想玩什麼,要額外買,可以去遊戲店面或線上商店,結果媽媽直接指桌上僅存的兩片寶可夢,就說這兩片也要了,先讓他有遊戲玩。

   哇!哇!原本以為會因為價格沒人買,沒想到最後是全部包走!而我的二手商品就在短短30分鐘內都賣光了!甚至瑪琳糖也在活動結束前賣到只剩3個,而有買的家長也都有加入群組,雖然只有個位數(因為有些人一次買較多數量)。

    後來想想,在這活動裡瞭解兩件事:第一件是以前都覺得模型、遊戲片、主機這類東西就是放著等哪天拿來玩,賣掉很浪費或沒人會買,就放著等以後再處理;但是,這樣的行為跟囤放一堆垃圾沒兩樣,因為根本產生不出任何價值。

    第二件是要在下次參與類似這樣的活動時,把加群組跟商品的量給作連結與控制;好比掃描QR碼就送一份瑪琳糖,確保人一定有加入,產品的量也不會因為有人一次買大量而沒有後續。

    最後,我也意識到自己還是會有設定,就像認為賣瑪德蓮價位太高,或是二手商品價格太高賣不出去,所以跟靈討論後,這次園遊會的目的更清楚,就是廣告宣傳、開源,增加出詩辦事的機會與範圍,以及把那些對自己生命沒幫助的東西給斷捨離,和創造它們對我的最後價值。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