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48天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48天



這兩天考試的心念又開始跑出來,其實很疑惑為什麼會一直在這種問題中循環,總覺得想去做,可是又擔心沒時間把修行做好,很像是本末倒置,也會思考這個是不是我的靈想要的,對我來說我感覺兩個我都想要。


「如何培養能力解決事情」


演講提到,能力只要能夠處理生命中的事情就夠了。對照到我自己,當時考三等是因為我繼續在基層,講話也沒有說服力,過去的我操作出來也讓人不信任,透過準備考試鍛鍊自己的心性,也因為身分,改變了與人互動的頻率,別人看我的態度也跟以往不同。

例如現在開始實習了,真的是看到人情冷暖,大家知道我是實習科員,真的非常禮遇,三等跟四等的生活管理也完全不同,自由而且備受尊重。

從這幾天出詩給老學長的感受就很明顯,因為我是科員,因此他們比較認真的聽我說話,或是他們跟我分享的時候也比較有一種平等對話的感覺,但過去我是菜鳥管理員時,老學長連看我一眼都懶。

這樣的改變,老師之前在解惑課有提到,其實不用爬到某些位子也能夠修行,不論是下屬、平輩或長官,也能夠透過出詩一個個征服(透過同理讓人信服、信任),而爬到某個階段(身分或財富)其實很多事情會很自然地解決,例如頻率傳達。


那我就在想,我想再考試是因為慾望?自我證明?還是因為想再受到掌聲?還是因為我想用更高更好的狀態去解決現在的問題?幫助我的修行可以更順?抑或是考試就是我的修行?


我問如妙,如妙說想做的事情就去做,其實這句話是很值得思考。


我想做,可是心中有個聲音說不要做,可能我害怕,我不想再投入這麼辛苦的生活,而且是辛苦加倍、時間加倍。但我又莫名的想去做,可能我想證明自己,我想看看自己到底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