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49天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49天



為什麼我會想再考試?


我想賺更多錢,因為其實監獄官收入也不怎麼樣,三年後升教誨師還要熬過那段收入比管理員低然後更忙碌的一段時間,一想到就覺得不值得,感覺好像入了另一個坑。但想賺更多錢,也不只有考試,而且考上了仍然是員工,還是領死薪水,只是數字高了點。


那為什麼我還想考試?


我想證明自己,但我要證明給誰看?家人嗎?如妙嗎?感覺上都不是,我的生命對他們來說也只是一個單一事件,但要怎麼決定自己的人生走向,只有我是真正要關心的。


那為什麼我還想證明給自己看?


我一直想追求一種獨特感,從以前莫名的都覺得自己不喜歡跟別人一樣,考試我覺得只是想呈現我不只是這樣而已,我其實很屌、很厲害。


為什麼我要表現的自己很厲害?


過去透過神力幫助我考上三等,現在路打開了,我的生活、經濟條件都調整到很適合修行跟開創我們工作室的狀態,但卻在這時候我又開始想一些有的沒的。


因為自己還是懶賴的本質,還是想用一種一次搞定的方式來處理,我想像當自己考上了,一次搞定收入、人際、自己的情緒,有面子等等,但真的有解決嗎?就像我自己幻想考上管理員一切都解決,殊不知才是一切的開始。


「好了傷疤忘了疼」


安神的時候,我的神尊很神奇的剛好鞋底有一個缺漏,當時問我的靈,他說要提醒自己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疼,我那時侯覺得很神奇,但也沒有到很了解,對我來說怎麼可能會忘記呢?現在剛經歷的這一切歷歷在目,我認為我不會忘記。


現在回頭看,我真的忘記了,忘記了這一切的經歷,在谷底時是怎麼走出來的,神明是怎麼樣幫我到達一個不同的階段,現在的心境真的就是忘了當初的疼痛,忘了當初因為疼痛而開始改變的心境。


「助靈成神」


是我在初階靈動班跟我的靈的約定,我會聽話照做直到助自己成為神人,直到我想要的開創、導局、美好的畫面。


今天老師給我了祭改的價格,很神奇的是我的心突然安定下來了,我跟如妙分享這個感受,就像是當時初階靈動班她一直不想去,但當她知道神明考核通過的時候,她覺得很感動,一切都還有轉機。我現在也是這樣的感受,一切都有轉機,永遠有另一個選項,這都是經歷而已,透過這樣的抉擇再讓自己看到我的本質,本質的懶賴沒有拿掉,我還是在尋找一勞永逸的方法,用這樣的人心操作,只會繼續遇到一樣的問題出不來,唯有本質的改變才有辦法進入到新的課題、新的遊戲。


謝謝老師要我繼續挖,讓我去仔細地探究問題在哪,我想要的是什麼。


謝謝我的靈,說好的約定沒有忘記,感謝這陣子讓我重新經驗忘記的心境,把狀態調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