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陳威霖- 演講心得- 如何跳脫設定的執著

 智耕心田- 陳威霖- 演講心得- 如何跳脫設定的執著



筆記

1. 訊息如何不是重點,如何執行訊息才是重點。

2. 已經認為「設定」跟「執著」是不好的,才會想跳脫:

    1. 設定跟執著都沒有不好,例如「吸引力法則」就是設定自己想要的美好目標,因此問題都不在設定,而是執行。

    2. GPS:設定目的地跟自己的位置,才有辦法知道完成目標的路徑。

3. 不如意要變如意,就是把「不」拿掉:

不如意的時候,看自己不想做什麼事,就去做那件事。

4. 當自己還不願意把「不」拿掉,代表自己還不願意讓自己好過:

因為從小就加裝「怪別人」的腦程式,碰到問題只會想要「別人解決」,不會想「自己解決」。

5. 勝出者是執行美好的操作程式,平凡人只會執行問題程式。

6. 我為我的人生到底做了什麼作為?

7. 打天下的人都會有參謀,要有自己的生命教練,如果做得不好,是因為沒有照教練說的做。

8. 當真的想勝出,任何的力量都可以用,就看自己會不會用。

9. 只要有目標跟自己的位置,就一定可以找到成功的方法:

重點是決心跟穩定的執行,重複再重複。

10. 不是只看自己會什麼,而是看旁邊的人需要什麼?

11. 快樂是在痛苦結束之後所產生,想要快樂就是把痛苦解決掉就好了:

痛苦是因為遇到事情不會處理操作,向會的人學習就好,痛苦就解決了。

12. 只要能夠解決問題,不用執著對錯、角色、方法。

13. 把要的留著,不要的都丟掉,人就會越來越輕鬆。

14. 大腦有畫面,就會知道什麼要、什麼不要。

15. 當自己沒有夢,就是在老去;當自己有夢,就是在長大。現在做的事就是下輩子的天賦。


心得

這部演講我感受到的核心是「執行力」。

從自己開始學習修行,現在也收得到訊息了,但為什麼沒辦法操作成我的想要呢?因為我沒有照做,我收到訊息還是在辨認自己想不想要,或是有沒有更輕鬆的方式,導致自己的操作不當。這就像最頂尖的運動員仍然需要教練,透過教練的高維度看到自己可以改善的地方,無法達成目標,是因為沒有真的聽教練的話去做。靈就是我的教練,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決定,他總是在給我訊息,但我時常要用自己的人心操作,愛面子、捍衛、尋找懶賴的機會等等,然後又操作得很痛苦。


「想讓不如意變得如意,就把『不』拿掉就好了」

常常遇到事情,第一秒都是情緒衝出來,即便沒有表現出來,但頭腦已經因為情緒而當機了,甚至產生害自己的行為或是賭氣。例如與人聊天,有時候對方講的話會感覺自己被冒犯,我就會不爽,但這些人與我的互動都是來看見自己的不足,對方看到的觀點就是我看不到的,我只要接受進來,讓自己的思維程式更豐富,根本不需要情緒。老師以開車為例,遇到堵車,常常都會陷入對錯之爭,彼此認為對方應該讓自己先過,然後兩個人就僵在那裡,但我要的是「對」還是「過」?我真正要的是順利的通過,繼續爭對錯只會浪費時間在這裡。有這樣的思維,執行了我不想做的事情,就可以把「不如意」的局面轉成「如意」的局面了。


「把要的留著,不要的丟掉,自然會越來越輕鬆」

常常讓自己內耗、痛苦,都是因為不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又喜歡使用障礙自己的腦程式,導致自己抓住了一堆對自己沒幫助的事物。但有時候要跟不要會不清楚,是因為頭腦沒有畫面,如果我有清楚的美好畫面,哪些東西可以幫助我達到畫面;哪些東西沒有幫助,我自然就很清楚了。


「當自己沒有夢,就是在老去;當自己有夢,就是在長大」

常常會想說自己幾歲了,什麼事應該做、什麼事做不到了之類,其實這也是一種畫地自限,只要自己還有夢想、目標,不論是事業、財富,抑或是每天的自我學習,即便年紀很大,仍然像小朋友在長大一樣,為了目標而生活、學習;但如果沒有目標,就算很年輕,也只是行屍走肉的老去。


謝謝老師的演講,解開了心中很多的疑惑,也讓自己進貨,未來可以再輸出,協助有同樣困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