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黃證翰- 為什麼要共修、主持共修

 生活有感- 黃證翰- 為什麼要共修、主持共修



本週的共修,很感謝老師們特別幫我加課,讓我重新審視共修的意義,以及當助教的意義。也透過這半年的共修主持,回來看自己,發現自己進步的還不夠快,漸漸地把共修或主持共修似乎變成了例行公事,就是打卡而已。


「主持共修」

這次的開會,老師讓我更了解到,原來我還不夠重視。我未來要開宮辦事,神明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開始接觸大家的生命經驗,進而回來看自己,再去幫忙信駕,形成一個循環。老師說辦信駕最重要的是先把自己搞定,我也更瞭解到,在學習上自己應該身體力行,說到做到,透過每一次的共修主題,確實執行,像老師提醒很久補習班內師資問題,下山就要趕快處理;這次的鬆,就要落實時間安排,作息安排,讓自己運籌帷幄。透過貫徹執行還有回報,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真的改變了自己,這樣散發的出去的頻率才可以真的共振他人。


另外,也看到自己的懶惰,在自己的舒適圈久了忘記當初努力的過程,提醒自己應每天固定打坐、靈動,好好練習基本功,增強自己的覺知力,帶著覺知力降維打怪。



「為何要上山共修?」

參加共修的初衷,是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好、處理事情能輕鬆自在。透過每週參與共修,讓自己抽離紅塵,藉由靈動神明的導引,看到自己的核心問題。把生活中的問題帶到山上與老師討論,挖出自己核心中毒的腦程式,下山操作,進而美好。


久了上山共修也變成例行公事,忘記了重新整理往內看及修正,所以我才會進步的緩慢,藉由這次的機會,重新告訴自己,接下來每天要確實覆盤和萃取,打心得整理,快速前進。


其實修,不是難事,就是決心。這星期的共修還有老師的導引,我學到很多,很感謝神明、老師,讓我停下來,重新審視,看自己的狀態修正。讓我重新安排時間,重回靈性。規劃時間打坐、處理補習班班務、及完成博士學位,重新聚焦到讓自己變好的主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