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李晉- 你告訴別人怎麼對待你

 生活有感- 李晉- 你告訴別人怎麼對待你

 


   今天打電話去詢問負責分配個案給巡迴老師的中心主任問題,問完之後,他突然跟我提,我們學校吃他們豆腐很久,要還給他們一位鐘點老師;因為老師兼行政的情況下,通常會給予減少課務(如:原本16節,兼行政得減9節),然後再聘請一位鐘點老師去教授減掉的課務(如:減9節課,就聘請1位9節課的鐘點老師),也就是我減課下需要聘請的鐘點老師。 

    電話結束後,我就跟主任回報這件事情,主任也是跟我一開始聽到一樣,臉上浮現「對耶!?」的表情,就決定先問前手這件事之前有沒有過。等到前手回覆,確實也有遇到被提醒這件事情,只是當時的主任還是校長,有去跟中心主任討論,然後就沒這件事。

    回報給主任之後,主任就想到前校長跟中心主任所在的學校關係很好,人比較強勢,可能就因為這緣故,後來這件事也不了了之。剛好現在學校校長、主任、組長都換人,所以中心主任再提了這件事情,看看會不會有所不同。

    其實在這件事情上,我跟主任討論完都發現,即便去招考一位鐘點老師,也不代表會有人來報名,就繼續維持原樣;但是我們有去做這件事,就不會讓中心主任覺得吃他豆腐,也比較不會有後遺症,所以先呈報給校長,讓校長裁示,再作後續的動作。

    而這件事情也是讓我去瞭解,有些事情看似合理或習以為常,其實存在著很多因為「人」或「情」而導致的,如同這個問題這麼長期下(中心主任說很多年了),都是這樣的狀態(中心主任自己承擔);除此外,這也讓我想到老師提過的「你告訴別人怎麼對待你」,為什麼前面幾任校長、主任都是這樣對待中心主任,所以這位主任的操作與狀態,就是一個很好的教材,來作為提醒自己的一個案例。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