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昨天跟著孫册參與藝文商圈的活動,這次的餐會比較特別,除了用餐之外主辦單位還規劃攤位讓商圈店家在旁行銷自家產品。當孫册接收到資訊後馬上報名攤位認領,並告訴我,我們要在攤位上出詩結緣來行銷自己。

一到攤位就定位時,發現每家攤位都是推銷自己的產品或是提供試吃試用來推廣,唯一只有我們準備了紙與筆在桌上,與眾不同。一開始有人因為好奇而接近,體驗過後覺得神明提點很神奇也很厲害,開始去好康逗相報,一個拉一個來體驗。甚至有體驗過的工作人員直接在門口就強力推薦來賓來我們的攤位,一切都非常好玩有趣。過程中我也發現,其實很多人都認識大麻鍋物,只是不知道我們有這樣的特色,也都異口同聲說下次一定要再來吃鍋並預約出詩解惑。

透由昨天的事件我也看到過去的我雖然有在出詩辦事,但卻沒有把這件事當成自己的主軸,也沒好好運用這樣的特色來跟自己的事業鏈結。昨天的畫面再次讓我領悟到,在餐飲業百家爭鳴的狀況下,我們唯有凸顯自身的特色才能成功引流人潮進而帶進錢潮,而出詩結緣真的就是我們最好最快與人連結互動的管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