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柳文皓- 放鬆

 共修心得- 柳文皓- 放鬆 



空靜淨清心、

身鬆心來放、

全然自會鬆、

由在心先行。

         玉皇大帝   題


       放鬆是我這個月的主題,靈諭都是要我放輕鬆,我時常感到一頭霧水,我很怕鬆懈就會失去良機,卻又搞得自己疲憊不堪,直到今天共修我才有更深的感受,發現放放鬆不是擺爛,而是放掉抗拒的心,不內耗不障礙自己,心不要搶著主導夠空就會鬆。

       我也連想到,在按摩推拿的時候,一開始怕痛會緊繃! 痛的時候又不好意思叫出來,也就會變的更緊繃,整場下來只有更疲憊而已,因為心沒鬆身體就很難鬆,如同靈動拉伸時越抗拒越痛越鬆不了,反而放掉控制的意識,自然就放鬆延展出去,而當足夠放鬆就會更有覺知,更能夠覺察到自己的狀態與反應,就能不斷調整不斷放鬆,心越空越能跟靈同步,也更能察覺生活中各種態樣,毫不費力的持續向前。

       重新省思自己生活會疲累,無非是一直在抗拒自己,自我不接受產生的情緒,當缺少靜心自我理解時,自然因不了解而恐懼,不斷蓄積產生的壓力與緊繃,就用更多的壓抑去硬嗑,最終導致的就是更緊繃更疲憊,轉而期待他人了解自己來舒緩,但只會衍伸控制及佔有慾,內心不安全感未能處理。

       這陣子我最大的改變,就是花了更多精神與時間,來觀察並試著理解自己,發現當我順著自己的脈動,接受理解自己的情緒起伏,心態就會慢慢放鬆,不抗拒也就能順勢而為,產生更多的能量與力量,因為放鬆了就更能容納,也才能真正靜下來接收訊息而不混亂。

    

謝謝老師     在我工作忙碌直至迷茫時,提醒我要撥時間打坐共修,洗滌身心靈讓自己保有覺知,才有持續成長前進的能量,在我宗修行真的讓我理解自己,不是改變自我符合世界,世界更不可能來符合我,唯有懂自己最合適擺放位置,順應頻率波動自然融入,就是一條合乎自己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