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黃證翰- 鬆

 共修心得- 黃證翰- 鬆 



這次的主題鬆,很共振到我的心境。本週因為補習班裝潢工程陸續進場,每天都很期待過去現場看,看到自己的補習班一步一步的建構,心中充滿感謝與感恩,但也透過這次的共修,讓我發覺我太緊繃、急躁。


這次的工程也讓我學習到很多,從門的位置、開門方向、工程房東協調……等等。但回來看我遇到事情是很緊張,上了這堂課加上師姐的引導,我發現我並沒有樂在其中,不夠好奇,想瞭解所有的一切,也還在員工思維,而不是用老闆思維來做事情。


老闆的思維,應是運籌帷幄,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都準備好了,去現場看工程時也不怕事,也不怕衝突。像是我們有石膏板砸到機車,我看到高老師迅速的處理;工程協調的有問題,高老師也是沉著冷靜處理。再接下來的工程上,我更能夠掌握事情的處理,還有以老闆的角度看事情,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其實我只要帶著學習心,自然能享受當下,有甚麼事件來就是靜下來釐清,妥善處理。


鬆,不是以前我所理解的放下,反而是運籌帷幄,看到流提早準備,自然事情就可以處理得很從容不迫而不緊張。


這一場的規劃很謝謝神明護持、老師導引、空間製作所全體同仁大力協助,以及家人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