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威霖- 舊地重遊

 生活有感- 陳威霖- 舊地重遊



今天是三等班實習的第一天報到,又來到高雄監獄,之前實習跟職代很巧的也都在這裡,


過去我自己分不出實習學員跟實習幹部,但這次來大家竟然都分得出來,大家都知道我是實習的科員,因此對我也真的很禮遇,跟四等來實習的時候感受真的很不一樣。


第一個不同的點是很自由,四等的時候帶班主任會希望所有學員一同行動、照表操課,因此感覺很不自由;但三等只有我一個人,課表也非常的彈性,幾乎所有的主任科員都讓我自己去閒晃,看我想學什麼再發問就好,因此非常的自由,甚至連住宿的房間都是獨立的,跟以前四等大家擠一起不一樣。


我有個感悟就是,這一切真的都是最好的安排,過去的我很喜歡偷雞摸狗,有機會的話就偷懶、去找好玩的,然後想要一直表現自己很屌,活像個小屁孩。但這次三等的實習,非常的自由,如果沒有自律能力,很可能這一個月什麼東西也沒學到就離開了,因為這樣的心情,我反而不斷的提醒自己多看多學,用不一樣的心情去學習,開始看見過去四等實習看不到的東西,也試著想像自己在崗位上要怎麼去帶領、要怎麼輔導、怎麼完成長官的計畫,整個思維邏輯慢慢的不同,在考上之前的經歷,改變並且塑造了現在的我,很清楚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我不是來打卡而已,而是要把握每次經歷和學習的機會,沒有人會來管我,我也不是為了別人而努力,而是全然的為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