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前幾天共修完正在拖地時,有位師兄突然笑笑地走過來跟我說,「師姐,拖地要開心啊」,當下的我雖然立馬回應他「沒有不開心啦,是很專注在做事」,但心中不禁開始思考自己是散發什麼樣的頻率讓別人覺得我不開心。接著到了晚上,當我也很專注在寫心得時,小兒子也突然看著我說,「媽咪,你在生氣喔?感覺你不開心」,當下我馬上打開手機的相機自拍,看看自己是呈現什麼樣的表情又讓人覺得我在生氣。一看才發現,原來我眉頭緊皺看起來非常嚴肅,難怪會讓人誤解。

透由今天的事件我也反思,其實一直以來自己都是一個偏冷的人,讓人不好靠近,以前的自己也總不以為意,認為這是我的特色更是我的保護色。但自從開始辦事之後,發現這樣特質對自己是不會加分的,因此也學習讓自己可以更有溫度,期許自己要像第一次問事時看到解靈老師那樣給人溫暖舒服的感覺。但經由今天收到的反饋,我發現我沒有把這樣溫暖的特質貫徹,只是在辦事的時候是充滿關懷心的老師,但平常就又呈現原本的樣貌。這也就是老師平常所說的「辦事時候很神,平時就很人」。而我也明白了也就是因為搞不懂核心精神,只是外掛程式才會退轉或狀況時好時壞,而當我真正弄懂發自內心散發溫暖所產生的善循環,那才是真正為了自己,不是角色扮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