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對抗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對抗



在收到這個共修主題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對抗?負面名詞耶,平常共修好像都是正面的名詞。」接著馬上就收到神明的訊息「這就是為什麼主題是對抗」,我才看到了自己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把對抗這個名詞認定是負面的,接著神明要我讓大家蹲馬步,將心神集中在自己身上,便開始了共修。


整個過程中,我可以感受到師兄姐們對於對抗這個名詞的負面感受,及隨之而來的壓力、情緒,不論我自己或是大家所想、所行的對抗是對抗他人、事件或是自己,都只是透過不同的生命、事件來照見自己,靈帶我回顧過往自己所對抗的別人、事件、社會制度,甚至自己的靈,我都只是為了面子、不服輸、不想臣服而對抗,從沒有真正的停下來去問自己「我為什麼對抗?」


神明先讓我看到我以前玩遊戲的畫面,我遇到比自己強很多的怪物,我就是毫無懸念的被打爆;但如果我已經有很多經驗值、裝備更強、技能更厲害,我遇到同樣的怪物,就是輾壓、打爆;所以會需要對抗,一定是我已經具備了可以抗衡這個怪物的能力,只是因為各種情緒而沒有好好使用,才會覺得費力。


老師在前一天的演講提到「停、看、聽」就是首要動作,以往我的對抗,是參雜許多中毒腦程式在裡面的,最主要的就是無奈、被迫,當我的念頭是如此,我後續的動力就一定是大打折扣的。反之,我是為了能夠一關過一關,現在要對抗的只是一個我的能力、經驗值的檢測,檢測是否已足,或仍需補足,對抗就不是負面的,反而成為一種超越自己的門檻。


所以,當對抗不再是負面、壓抑、被迫的,而是我知道現在有一個對立的人或事,要來讓我看見、檢測自己的能力,是一個讓我可以變得更好的機會,念頭不同,執行力度就不同。而透過這樣將每個名詞都定義清楚,就像老師說的,中國字都是中性的,透過將腦中設定的負面刪除,人自然會越來越清楚而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