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孫册- 鬆

 共修心得- 孫册- 鬆



今天共修主持人斯涵公佈主題前,請大家先收訊息,我完全放空,沒有任何的訊息,接著就公佈主題是‘’鬆‘’,我就懂了,當完全放空自然就能達到鬆的狀態!

接著我躺在地上,就出現了‘’平常心‘’,之前只要找店面看到很心動的店面時,當天晚上就會興奮到睡不著,腦中就充滿著許多的幻想,這時候就算是最鬆的姿勢躺著,但因為心很興奮,也無法達到鬆的效果,唯有平常心才能夠達到真正鬆的境界!

以前覺得鬆是不好的,因為平常都把自己壓抑著,所以很緊,任何事件來都帶著緊繃的狀態在面對事,不只過程中沒有覺知萃取,結果更不能達到我要的,所以總覺得怎麼做都做不好,原來是因為心境不對導致思維、行為都不好,所以心境是鬆的是平常心,就能保持覺知,時時感受,自然邊做邊調整而不是結果出來才調整,那是不同的思維模式!

透過這一堂共修,讓我清楚,不是平常緊繃事後放鬆,而是時時都是放鬆的心境,對於任何事保持覺知不帶情緒,自然就能操作我們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