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昨天除夕夜要營業的關係,我們就事先詢問孩子們,是想留在家裡還是想跟我們一起去店裡,想當然爾,他們說要去店裡。但在出發前,我們也跟他們告知,晚上一定會很忙,兩位來一定就是要工作,不是來店裡玩的。雖然他們嘴上說好,其實內心還是有點擔心,因為畢竟昨晚是繼他們長大以來最正式在店內工作的一天,不知道他們是否可以真的幫到忙還是幫倒忙。

這時神明就告訴我,不要預設,不要怕,就把他們當成新手員工,教導他們應有的規範及流程,唯有不把他們當作小孩我才不會阻礙他們學習。也透由服務客人過程中,導引他們招呼客人,也告訴他們為何頻繁整理桌面會打擾客人等應該注意的事項,而他們也會在我提點後改善,越做越上手,也越來越有成就感。一整晚下來,我在他們身上沒感受到疲憊感,而是真的樂在其中在玩經營餐廳的遊戲!

謝謝老師教導我們如何正確導引孩子,讓我們最近只要有機會就會帶著他們一起經歷,並從中給予智慧。而我也在這幾次的事件中領悟到,真正能給予小孩的真的不是無謂的陪伴、金錢給予,或是怕他們辛苦、設定他們不會做事而不讓他們跟著我們工作。而是能帶著他們一起學習,並在與他們互動的過程中發覺問題且即時矯正,這也才是我們身為父母真正的責任,以養成他們正確的觀念落實在未來的生活中!而這些也才是我們能給他們最珍貴的寶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