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4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王瑄聆- 演講心得- 如何收到訊息並執行

 智耕心田- 王瑄聆- 演講心得- 如何收到訊息並執行



老師在演講裡面說了「如何收到訊息並執行」核心是其實都有收到訊息只是「在不在」,在乎就會「執行收到的訊息」,所以不是收不到訊息,而是有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來主動收訊並執行


這剛好反應在我最近打掃上,因為在乎環境的乾淨,所以會主動搜尋什麼清潔劑可以幫助我達到我心中想像的乾淨畫面,核心因為在乎>有畫面>主動收訊>執行,但前提是要為自己做才會充滿動力,所以在打掃過程感到很好玩。老師在演講提到象棋定位,在任何關係裡面要把自己放在"將、帥"的位子,才能看到在這關係裡面誰是能協助我並成就我的局,但如果我把自己定位在附卡,那我就會覺得苦,產生抱怨、控訴別人


但為什麼會覺得苦沒動力,因為不想學習又想被服侍結果不如預期,所以要反思自己在這關係中為什麼不如己意,因為沒有具備「給」的能力,當無法給的時候就必須經歷勞心、勞力、勞智,這些經驗是為了自己未來成王創局的必經過程,才能讓自己能量累積換取更大的力量。


所以做每一件事都要以自己為王,有目標時生命遊戲才會開始,自然會主動收訊為了建構自己的畫面,但要如何分辨訊息,前提是要「目標明確」才能分辨這訊息,不一定所有的訊息對我一定都是好的,而是要思考分辨對方對我好,一定有他的要,不論是有形、無形的要,以及這局裡面我自己要的是什麼,滿足對方與自己才能創造雙贏


這也讓我想到上禮拜有一位新房仲來社區跟我們打招呼,他的目標是為了與我們拉近關係,以利未來獲得最新資訊,過程中他不斷分享他自己的背景,想要卸下我們的心防,透由聊天了解我們的作息與喜好,進而之記住我們的喜好,再下次拜訪時送禮過來,當下我覺得很貼心,他也就在這場遊戲裡創造了雙贏,得到他想要的關係,我們也得到被記住喜好的感動與收到禮物的快樂,所以每件事當你為自己做,自然最會開始收訊造自己的局面


最後謝謝爾威在我胃痛時提點了這篇演講,當我再次聽時,這次的領悟跟以往很不同,會開始把生活上的事融入演講裡再來萃取,得到更了解老師想傳遞的心法,幫助我未來在每件事上把自己的定位在何處,為自己做自然能看清局面的關係,我能給出什麼來換取能量,來一步步成自己的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