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消費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消費



最近我觀察到自己會一直想去名品店消費,我發現那種感覺令我上癮,我會不斷的想回去,我開始向內挖,我到底「要」什麼?

名品店的服務、氛圍讓人有至高無上的尊榮感,讓我有被尊重的感覺。我嚮往這種感覺,但是這是靠金錢能量所堆積出來的短暫愉悅,我如果追尋這種感覺,我必須不斷地付出金錢能量,但是金錢能量會遞減,我看見自己把在人際關係中的匱乏感,轉移到消費上,試想:我要如何在人際關係中操作出價值,讓自己在關係裡一樣也可以獲得相同的感受。

繼續延伸思考上一篇提到的「貪」,因為我執著於有形能量的回饋,所以對待任何人際關係的時候,我也慣用這種方式,透由這個事件,我看見自己只會操作有形的能量,但不會操作無形的能量!我的心是匱乏的,我常常用錢在衡量事情,甚至是人!

生活大小事中,我常常會用錢買安全感,或是想用錢買好感度(例如請客、買小禮物⋯等),相反地,我也常常用這個標準在衡量我在別人心中的價值。

一旦失去平衡,我就會感到吃虧或是真心換絕情。那是因為我不懂得如何在別人的生命中創造出無形的「價值」,更不懂得從人際關係中「收穫」無形的價值,我才會拿「錢」去養人,但這樣的關係是有毒的,如果我能夠從生活中萃取出更多無形的智慧與養分,那我就更有機會在別人的生命中創造價值,這樣我就能夠跳脫這個迴圈。提升自我!感謝神明讓我看見我的盲點,才有機會得以改變操作,神明賦予我們「辦事」的能力,「我宗」的智慧,就是在幫助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

謝謝老師不斷地「示現」用最好的示範,讓我們不斷學習成長。更感謝神明的恩典,讓所有在我宗學習的生命,都得以重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