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楊斯涵- 學以致用

 共修心得- 楊斯涵- 學以致用



學習心法非方法

以高維瞰大局觀

致勝關鍵細節藏

用非逞強失本意

       玉皇大帝 題


當誼霖師姐公佈題目「學以致用」時,突然感受側邊背部隱隱酸痛,接著跳出「逞強」兩個字。神明讓我開始會想為什麼我的側邊會拉傷不舒服,原來是那天去補貨時,我為了趕快搬貨上車,不管貨的重量,我不等孫册幫忙就硬把重物放上車。原來那天孫册會很慢來的原因也是貨太重搬不太動,而他搬的那箱會太重也是我造成的。當下,我為了歸納及下貨方便,我沒有考量貨物的重量就一味地分配同一箱子內,只為自身的方便。透由今天的共修,謝謝神明的提醒,很多東西我雖然學了用了,但還是缺少了大局觀及隨機應變,也想常一步到位趕時間而急躁。以前的我們,買了貨就隨手拿了紙箱往裡面放,所以常導致下貨時花更多時間分配甚至還會漏東漏西。跟著老師近身學習後,我發現原來在採買的當下將東西分門別類歸納好,不僅可以在下貨時不浪費時間更可以在當下發現是否有東西漏買趕緊補齊。但透由這件事情我領悟到,很多事物我學習後,其實還是要視當下情況調整,不是不知應變就用到底,這樣不僅沒辦法達到我們要的成效,過程還會因為沒調整而要花更多時間心力處理!謝謝老師的生活智慧讓我們可以不斷地學習及成長,也謝謝誼霖師姐今天的帶領讓我再看到自己需要調整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