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威霖- 質變

 生活有感- 陳威霖- 質變



最近年終獎金、考績獎金、蝦皮收入等收入,手頭稍微寬裕了一點,暫時不用因為不知道夠不夠錢吃飯到月底而擔憂,其實還蠻開心的,但我心情輕鬆之餘仍然繼續執行我該做的事,讀書、做筆記等等。

過去的我就是一條蛇,一吃飽就爛懶賴,而且是真的非常現實,一旦手上稍微寬裕一點,我就是開始不想做事了,只想耍廢、做好玩的事,不事生產,很快又把錢花光光,才又開始去做事,一直都是這種狀態在執行。

對比現在,即便手頭寬裕,但我不會特別想耍廢了,反正每天要做的事都一樣,就是繼續做,有閒錢不然就買個股票放著吧,不會再像過去想東想西,盡找些偏門的,把專注力放在原本該做的事。


從這種感受我才發現,原來我好像質變了,這件事很值得高興,感覺自己的努力有所收穫了,不只是金錢而是思維和心境,就是所謂帶得走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