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鄭如妙- 互相

 生活有感- 鄭如妙- 互相



越接近過年,店內越來越忙碌,但我發現我跟店長之間好像形成了一種默契,我們會互相分配好工作,一起完成訂單,不會有混亂的感覺。

第一次經歷花店的年節,其實可以感受到很多溫暖,會聽店長分享往年的年節是如何,也從客人身上看到信任,很多客人上門帶著自己的盆器說「嗨我又來了,這個交給你們」雖然我沒有遇過他們,但從這些客人的互動跟回饋都可以感受到他們是很放心的交給我們,這也讓我了解到經營一間店不容易,但是用心且細心的經營,其實客人都可以感受得到而再度上門,而店長也會跟我說需要注意的地方,與客人的應對也是有技巧,必須跟客人說好想要的樣式以及花色花材等等,以免客人拿到成品落差太大而失望,這也讓我學習到,事前的良好溝通都是避免造成後續的問題發生。

來到連續上班的第九天,真的好像倒吃甘蔗,越來越能抓住節日的節奏,雖然是在上班,但也像在放假,感受每個客人的頻率,讓我也跟著感受年節氣氛!謝謝每位客人,讓我有學習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