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這次給爸爸的特製禮盒,經由老師的指導調整後,成品讓爸爸非常滿意,直說這樣的禮盒送出去讓他非常有面子,在當天就又追加了將近20份請我們今天再送過去。而今天在發送禮盒時,也有爸爸合作的廠商看到後問還能不能追加,他們也想要購買,可見這次的禮盒真的有成功擄獲客戶的心。爸爸聽到這些回饋後,我看見他滿意的笑容,並告訴我他明年也要再下訂,而且數量一定會更多。

透由這次的事件,我也領悟到,當商品有其獨特性,自然就會勾起顧客的購買慾進而買單,根本不需要用力推銷行銷,也不會是價格的問題。以前的我,常常會陷入價格的迷思,當商品銷售不如預期時,我就會認定是定價太高的原因所導致,就會想再用折價的方式來吸引顧客。但這樣的操作只會吸引一些為了貪小便宜的顧客,不僅不懂商品的價值,更只會在有活動時才出現,而不會是常態固定的消費客戶。

因此,我們的核心應該是要展現商品的特質、發揮它的價值讓顧客感受到,而非執著在價格的高低。謝謝這次的事件讓我又解鎖一項中毒思維,也謝謝老師的指導讓爸爸對我仍抱有期待信心,相信透由這次的學習,明年的呈現也會讓爸爸再次驚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