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9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洪嘉緯- 執著

 神明出詩- 洪嘉緯- 執著 



前兩天與我們會計約談,因爲最近董事長和總經理及特助都有跟我反應一些問題,而這面談我也想了解她最近發生什麼事情。


一開始談的時候,問她最近怎麼會忘東忘西,她跟我說年前一時太多事情,我也一起了解有多少事情,但我也沒有增加工作給她,中間問她事情做不做的完,她都說可以,但是她自己給自己找事情,因爲換了主管,有些主管不會用電腦和表格,她好心幫人家用,後來都變成是她自己的工作,我問她這些事情要占妳多少時間,她也跟我說沒多少時間,是她自己問題,人太好,但從這開始,我感覺她一直批判自己,我說妳要幫人家前要先把自己事情先做好。


然後從工作聊到,她的狀況,她告訴我最近也沒什麼事情,就因爲擔心她媽媽沒人照顧,講到她媽媽她就哭了,她不想後悔像她爸爸走了最後一刻,才知道,想現在把她媽媽帶到身邊,但媽媽又不要,只能休假上新竹陪她。我問她既然媽媽不想來,那我們就開始把自己照顧好來,不要讓妳媽媽擔心,把自己陪養起來去做妳可以做的事,她說她有,我去年出詩給她,她說她有聽話照做,調整自己身體開始運動,現在也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我問她有體檢嗎?她說沒有,我爲她爲什麼?她說不想知道身體出問題,要比她媽媽先走,我也引導她去看到,不是單單飲控,而是每年公司有體檢,都可以做,這樣才能知道自己身體哪需要再調整。


我們面談完,我就出詩給她,她又哭了,詩裡告訴她,不要把事情都塞在腦裡,她都知道人生就是如此,但就是存留著擔心和害怕,讓自己更不舒適,要她把事情一一條理出來,會害怕只是我們不懂,那我們可以去學習,一切都是轉念。


她告訴我媽媽過了今天又少活了一天,但我告訴她,是媽媽又多了一天,我們又可以再次去跟媽媽聊天,這樣心裡會更加舒服。


出詩給她我看到了過去自己的執著,就是往不開心的去想,看到曾經媽媽腦中有一顆瘤,當下聽到崩潰,陷入谷底,想放棄所有一切陪她,但一眨眼也10幾年了,醫生說是良性,每年固定追蹤就好。當下都是自己把自己陷入擔心和害怕,而是要去找方法處理和解決,會這樣都是有原因,就去找出原因。


神明這次出詩也是要讓我看到,不要那麽執著,而是要懂的去變通,不舒服就要去找舒服的地方,不會就去把它學好,事情沒有那麼困難,自己的人生由自己來創造,我跟會計的結緣,我知道她還是很執著,因為她都說她有做,她懂她會,但結果還是一樣擔心和害怕,自己走不出來,我分享了解樂老師演講給她,讓她過年可以聽,讓她可以更舒服。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這次結緣讓我想起過去的自己,曾經碰到最深處時,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不願聽建言,讓自己一直不舒適。雖然現在走過來,卻分享的讓她沒有那麼明白,也看到我自己沒那麼通透,要我繼續整理過去的自己,唯有整理自己走過來,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