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晉- 學以致用

 共修心得- 李晉- 學以致用



    題目一下來時,跳出的是「學以窒用」和「學以執用」;因為我學了一樣東西,就很容易只用這個方式去執行,變相讓自己能用的窄化掉了!甚至還會固執地在使用,而不知變通或彈性。

    好比說老師在一篇演講提到的,魚最新鮮就是生吃或清蒸,如果不新鮮了,就用糖醋去把味道給壓過去;而我就是魚來就清蒸,直到真的很難吃或是被人說難吃,才會去作調整。但是這個過程裡就會消耗掉很多魚和很多時間,連同要再練習下一個調理方式,也是需要時間和過程。

學非窒用或執用

    熟知所學何時用

    多方嘗試找一學

    才能得知有沒有

    多學多用多靈活

    莫急需靜自知何

    事情能處理的方式有很多,尤其是人際關係裡;我跟神明、老師、靈學的心法或方法,就像調味料與調理方式,在與不同食材的不同組合下,就會有各種的狀況和結果產生,而我就是要從這些組合、結果裡去得到方法、領悟心法,也是靈活的呈現。

    學以致用,如同我今年的課題,我要靜下來,去聆聽靈訊、搜尋學過的各種方法,去執行這個情況可以用什麼方式更好,這個人要用什麼方法更合適,從而更瞭解何謂法則一致、何謂處理核心問題。謝謝神明、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