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一早開著借來的貨車出發宜蘭送貨,這是我第一次的貨車體驗,對孫册來說更是一大挑戰,不僅是駕駛手排車非常陌生更要一次開這麼長途的路,一路上真是緊張又刺激。

剛開始要出發時,因為還不熟悉操作,車子還在路上熄火了!讓我害怕到直喊怎麼辦,但很快地我發現這樣的緊張情緒不但對我們沒幫助,還會影響到駕駛,因此靈告訴我,我的情緒不但要比駕駛穩定,更要在一旁協助他。為了緩和緊張氣氛,我們開始聊天,學著放鬆,但沒想到聊著聊著卻又錯過導航引導該轉彎的路,以致又繞了一大圈。或許是我們緊張不安的頻率瀰漫整個車子,接著連手機導航也開始秀逗,硬把北上的路導往南下方向去,所幸這次我們有很專注的看指標,才又即時切換車道回到正確的方向,免於重蹈先前的覆轍。而好不容易上了高速高路,沒想到還遇到車禍回堵、暴雨,讓已經情緒緊繃的我們又更加緊張,果然我們擔心害怕的事都讓我們一一經歷。但我們明白緊張不但無助於我們,更不可能因此改變現況。因此我們接受把這個當成是打遊戲,越刺激越好玩,並呼請中壇元帥跟我們一起破關開路!果然,雨不僅變小開始出太陽,連車流也開始順暢了!

透由昨天一整天開車送貨的過程,我領悟到當狀況越混亂時,真的需要篤定的頻率及穩定的情緒以穩住局面,也才能真正頭腦清晰地給予指引,而不是兩人都帶著情緒及混亂的思維陷在僵局內,這樣的我們不但無法去到我們要的目的地,反而因為混亂的思維而將自己誤導至更遠的地方,悖離原本的目標及初心!而我也再次感受到,遇到任何事件真的只要接受它、挑戰它,帶著玩遊戲的心境去經歷,每件事都有它有趣且值得學習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