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孫册- 面子裡子金子

 生活有感- 孫册- 面子裡子金子



原來鍋物年節禮盒可以很不一樣!這樣的思維是我舊有思維也想不到的!

這一次因為顧客拋出一個議題,希望能夠和之前不一樣時,第一個念頭是可以怎麼樣滿足客戶需求,我真的是沒畫面與沒想法,所以第一時間我們詢問了老師,老師教我們從顧客需要的份數、想要的內容物與客單價等先了解客戶想法,才知道怎麼真正去達到對方的要,才會有機會讓顧客有面子且送禮送到心坎裡~

我的處理總是客戶提出問題後,我就只是急於處理問題,希望表面的問題解決而已,沒有去探究真正的核心問題,只處理表面,反而沒辦法解決本質!也因為這樣,常常做了很多,不僅把自己做的卑微沒價值,就像是對於我來說,禮盒我都弄得很澎湃,將所有的好物通通讓顧客帶回家,有雞豬牛羊魚海鮮等,但是對於客製化的顧客來說,他想要呈現的是高檔與面子,東西多反而不覺得那是有價值的物品,反而覺得那是廉價商品濫竽充數!

回想到我剛開始開店時,我一樣是選用好的食材,但是沒有美感,純粹只是把好物放在盤子端給客人,沒有呈現食材的視覺與味覺上的價值,對於客人來說是不值得的!後來慢慢的學會擺盤、裝飾美感,反而讓食材呈現出可口與吃的慾望,更加的加分!

謝謝老師在這一次客製化禮盒中,讓我學習到真正了解客戶需求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自己想自己對,那對於客戶來說等同於浪費錢,因為沒有達到他要的需求,若能夠真正瞭解需求,滿足顧客需求,不只對於未來顧客回流有所幫助,對於我們的思維也會更寬頻不侷限,顧客送禮送的有面子,我們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