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潘韻婷- 經歷

 生活有感- 潘韻婷- 經歷



感謝晨熙的邀請,昨日到富士達保經,與夥伴們分享我的工作經歷與業務心法。也因為這次的分享,讓我有機會整理自己。並思考這十年的經歷,到底在我生命中留下什麼?


直到今天我突然看懂,原來這些經歷都是生命成長的「養分」與「素材」。


老師常常提點我「貪」,「貪」一個今、一個貝,解讀是今天就要有收穫。貝是有形的財富,是物質的呈現。「貪」是因為我執著於當下立刻要有有形的回饋,所以過去的我心靈匱乏,活的沒有能量,因為我無法從一段又一段的經歷中獲取養分與智慧。


我現在在玩店長的遊戲,我卻總認為我在「幫」人,認為別人的問題是我的麻煩,因為我只想收穫結果、省略過程,所以我打出去的頻率,會讓團隊分散,因為我並沒有把別人的事當成我自己的事,如果我能夠看懂,透過不斷的學習,培養自己擁有協助他人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是老師一直在做的事情,「協助別人變強大」。在協助別人的過程中,同時也是在提升自我,因為一個人的經歷有限,但是一群人的經歷無限,協助他人更是為自己的人生增加經驗值,增添養分與能量。當我看懂這一點,我就不會覺得「麻煩」,因為所有的生命碰撞,都是為了得取能量。


經歷誠可貴,每一次的交手都是養分能量的萃取,唯有過程的淬煉才有能量萃取,而我能夠收穫多少,取決於我有沒有不斷的讓自己經歷、不斷地提升萃取的能力!

如果我能很清楚的知道,每個人、事、物都是來成就我的,我就不會只執著於表象,而是能夠真正的讓自己變強,讓別人變強。


感謝晨熙,感謝日熙的夥伴師兄姐們,這次的分享幫助我整理與看見生命的真相,讓我更有能量的向前,更感謝老師、神明一路的陪伴與指導,有靈性的生命真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