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4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黃凱昕- 透徹

 共修心得- 黃凱昕- 透徹



共修開始前,心比較浮動以及亂,寧君師姐要我們開始靜下心的時候,漸漸的心情就越來越平靜,說到題目為「透徹」,後來我走出殿外,除了暘子師兄在外,就都沒有人了,心想可以選一個自己愛的位置以及空間都是自己的感覺,後來靈說今天要「舞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舞步」。


- 自我設限與自我恐懼

後來就隨著靈舞蹈,我就一直有摸到欄杆,撞到東西等等,然後怎樣轉我都還是在差不多的位置,我的心念就起來了,想說我不會再什麼危險的地方吧,好可怕喔!,我會不會掉下去等等的心念一直起來,後來靈要我睜開眼睛看,我打開眼睛看了之後,我笑出來,其實我站在一個很安全的地方,只是附近有椅子以及欄杆在附近而已,我只是手伸比較長,導致我會一直摸到欄杆,感覺身處在很危險的環境而已。


這也讓我意識到,我常常畫地自限,自己嚇自己,只要自己覺得有危險疑慮,我就不敢在踏出去,直接說我不行,就想放棄,但其實根本就不是什麼很可怕的事情,只是我自己在幻想以及不肯跨出舒適圈的生活的自我幻境而已。


發現自己心念很重,所以不順與內心充滿害怕,所以請靈再好好帶著我繼續靈動,這次全然的只有感受靈如何帶著我去舞動,全然的相信與執行。


- 不斷察覺與修正

放下心念後,靈告訴我,要用心去感受週遭人事物的頻率,只有這個是最真實的感受,而非用眼睛去看,眼見不一定為實,用心感受,那個頻率才是最真實的。


這讓我想到,我一直有個觀念是「眼見為憑」,但看見了,然後呢?就算我看見了,看見是事情所呈現的結果,那就會是全部的一切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還沒有去接受不同面向給出來的回饋,還在捍衛自己看到的那一個小點點,如果再拉高視角看,那只不過就是一個小小的面向而已。


所以靈透由這次共修再次告訴我,別在用自己的小小腦袋去看待事情,別在用世俗的觀念框架自己,用心去感受,用心去體驗,以及透過每一次的察覺自己以及周遭的人事物,不斷地探索與修正,自己則會越來越透徹。


- 看清自己的手牌以及增加手牌

中間過程中曉玲師姐告訴我,我走的每一步都要了解為什麼而走,寧君師姐告訴我我要清楚知道自己有什麼,沒有什麼,靈在這時候也說,對啊!你要看清自己的手牌,沒有的去學習就好,認真的去學習去做,自然而然就會是自己在新的手牌,講到這裡的時候靈很開心,其實所有的東西都是靠學習而來的,而不是止步不前就窩在舒適圈就好。


透由這次的共修我也明白到,我自己本人對生活是完全沒熱情,所以靈動時才一直打哈欠,因為靈覺得我都在困在一些小情小愛的問題裡,還不想學習,所以祂們覺得我很無聊,但有關於學習類型的祂們都還比我躍躍欲試,才發現我真的完全對於生活是沒有活力的人,因為我一直玩不過別人,又不肯努力,所以靈才覺得我很「無聊」,祂希望我找回對任何事情都保持好奇心的自己,去不斷體驗人生的樂趣。


謝謝我的靈不斷把我拉回正軌,調整我,也不斷的希望我去找回自己,挖掘與接受,容納更多面向的建議與想法,讓自己成為一個越來越透徹的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