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16天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16天 



這幾天一直在想說過年期間要如何規劃,因為今天多了一位我侄子,目前才4個月

因為年紀太小了,要考慮到的因素實在很多,但也不能因為他,我們就一直待在家

什麼事都不做吧!


所以我就開始輸入關鍵字,查詢網路資料,這幾天下來

發現,時代真的進步好多唷!

想起我小時候網路根本沒那麼發達,要收集個資料也沒辦法,像現在一樣立即就可以得到資訊。


但這麼便利的社會環境是有著一群人默默的突破再突破

增進在增進,才能寫出這麼厲害的程式,運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這些都是他們貢獻體力,腦力的成果。


但我們享受著這一切便利的時候,都覺得理所當然,也沒有去感謝這些背後默默付出的人,不管是寫程式的工程師,還是寫心得分享的部落客。我們都只是享受著他們帶給我們的成果。


這時候我突然腦袋跑出老師說過的一句話,別人要利用你是因為你有他想要的能力

所以顛覆了我對利用兩個字的看法,因為我以前覺得這兩個字是負面的用法,但聽完老師說完,才發現我腦袋想的太不寬頻了。


所以社會要繁榮進步,是需要靠很多有能力的人,一起共同配合發揮所長才能達成的,我現在能力太弱了,只靠別人給我的資源,但我希望,未來我可以成為有能力的人,也能幫助別人。


來到我宗後,真的覺得自己變得更正向了,對很多事物的感悟也變多了。心裡的重量,腦袋的煩惱也減輕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