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7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情慾空茫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情慾空茫  



情思泉湧是能量、

同樣課題再試探、

是否全然真瞭解、

理清自己何心要、

而非迷茫賴外在、

認清自己的核心、

從來就是為自己、

阻礙自己非是愛、

成就自己才真道。

              玉皇大帝 題 


       昨天同修轉述流年有情慾空茫,我心裡一陣驚慌,怎麼還在情慾空茫! 當下甚是有點難過,但靜下來整理之後,發覺能知道其實是好事,因為我確實還是有這個狀態,沒有完全弄懂理解。

       從事房仲一個月感受到,談情份的人反而更現實與無理,因為充其量就是個自我感覺,但很常又會不自知都是為自己,箭頭向外指都是別人的錯,覺得自己是強者~卻又把自己包裝成受害者,也是我的核心狀態,情慾空茫是表徵,提醒我核心就是不接受自己無能,奢望被拯救又不能接受被拯救。

        我重新整理自己,發現這兩三年的情感劇本都很像,一開始我沒那麼喜歡對方,當對方開始依賴我! 我就迷戀對方喜歡我的感覺,是一種被需要的感覺⋯⋯當進一步自我膨脹,沒意識到自己不斷給予,只是想需索自己想要的感覺,我發現那不是喜歡也不是愛是依賴,因為自己沒有目標,更沒有核心思想容易被影響。

       最後發現自己從來沒有愛過任何人,我一切都是為了自己在選擇,不了解就自我障礙,也從自身覺察ㄧ味對他人好,他人不會更喜歡你,但只要讓自己有品質與價值,他人自然會靠近你,因為我們身上有他人的需要,自己就是成就自己的唯一道路,因為我想愛的始終是自己。


修行後慢慢能接受自己的狀態,願意承認自己無知無能,開始有機會改變自己,因為這些事件不是來阻礙我的,而是提醒我要學習才對,謝謝 修行路上的神明、老師以及諸位同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